close

今天傍晚,聽見了令人感傷的消息:一位好友的爸爸,得癌症過世了。

農曆年前,我們還不時連絡,他頻頻邀我去他新竹的家玩,我也興高采烈地說要去,卻遲遲沒有動身。

過完年,我察覺到他有些不同──從前他總會主動在MSN上敲我,彼此更新近況、約著要去哪裡哪裡遊玩嘗新。那陣子卻異常安靜。好不容易在線上看到他,問他那陣子忙什麼,他才告訴我父親病倒,是癌症,症狀不輕,因此他大部分時間都得待在醫院。

聽見他家人生病,我第一個念頭便是去醫院探望,因為我知道,倘若我倆易地而處,他一定也會對我的家人表達關懷。

天知道,我這個人真的是非常、非常、非常糟糕!手邊的事一忙起來,就給了自己冷淡的藉口。惦記著要去探望人家,卻一拖再拖,拖了好幾個禮拜,終於有把握騰出時間,疏不知為時已晚,噩耗如雷貫耳,我再也沒有送暖傳情的機會了~

儘管我熱愛寫作,卻寫不出心裡對好友有多麼虧欠......他是我在出了社會之後,難得交到的重要朋友。我們會一起切磋鋼琴、一起品嘗三四種不同店家出品的鳳梨酥做版本比較、一起批評政治、一起談論股票。他和我的家人溝通無礙,我爸媽也都十分欣賞他。倘若我對生命中為數不多的好友,都無法適時地釋出關心,還有什麼資格自封為性情中人?

我想跟好友說聲對不起,請他原諒我的漠不關心。眼下我唯一能做的,就是替他一家人禱告,希望他們盡快走出哀傷,也祈願他父親的靈魂安息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cchu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