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又煎熬了一個星期,終於把小說第十一章擠出來了!

曾經有人對我說,我的敘事太過平淡,應該要更灑狗血一點。她的話,彷彿腦海中驅之不散的陰魂,每當我寫作時,耳邊都會響起那句話。因此小說進行到現在,很多章節都經過再三修改。我會先寫個「無腦版」,寫到一半擱著,過一陣子腦子較清醒了,再回頭檢視原先的鋪陳是否合宜,然後極力加油添醬、讓故事更加精采。

寫十一章的過程中,我也碰到大段文字被攔腰刪除、整個重新設計的狀況。改好之後,覺得放棄某些東西的魄力果真是必要的。看待自己的眼光太寬鬆,就會搞出主角走來走去、壞人一點也不壞、好人已經夠好了還笨得要死簡直沒有生存餘地的種種白癡橋段,自己看了都雞皮疙瘩掉滿地,暗罵作者真是個智障~XD

十一章,我到目前為止盡力了。為了不讓讀者苦等,我已迫不及待把應該有八十分水準的初稿po上網。感謝大家一路以來的陪伴,幫助我做到了曾經以為自己永遠做不到的事──以連載的方式發表小說。求好心切的我,始終傻傻地認為:一定要把全文寫完、前面該改的也回頭改了,才能呈現在讀者眼前。是「再難,也要笑著愛」的可愛讀者讓我領悟:有人陪著一起創作的過程,原來比故事本身還精采!創作如此孤獨,有一群好友相伴,心情和動力真的差很大!

本以為這章會太短,沒想到又是個爆大量的長篇。害大家看得辛苦,請見諒!

寫完十一章,我有點擔心男主角日子過得太慘了──不是挨打挨殺、就是挨罵,還莫名其妙被指派不可能的任務,有點可憐。下一章,我打算讓他談談戀愛、唱唱歌、煮煮飯,偶爾做回自己,調劑一下,再重整身心面對未來的挑戰。

感謝大家的支持!請期待後續發展~

^^b

(你們都是最棒的!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cchu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