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久沒來更新部落格啦~

+_+”’

自從上星期三回台灣丟了眼鏡,接連的一週就陷入時差和生理期前歇斯底里症候群,每天吃完晚餐就無可自拔地睡覺,醒著的時候就情緒低潮,老覺得自己沒有一件事辦得好。

儘管心裡無時無刻不惦念著寫作,卻好像總是有更急的工作要做──音樂出版社催著要《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後篇》的完稿、客戶催著要教育訓練課程的相關資料、最恐怖的是還有一堆帳單要繳……身心俱疲,實在定不下心來做自己最想做的創作。

想想真的是很奇怪:每個人都有非常渴望完成的夢想,也知道自己應該朝著那方向走,但不曉得為什麼,經常會有些跟夢想不相干的事來插隊,而我也很逆來順受地任憑它們卡走夢想的位置;明知分岔了心思去忙別的,完全是短視近利、只會讓自己距離目標越來越遠,還是會被冥冥中一股不知名的邪惡力量掌控,失去追求夢想的勇氣。

看到那些以寫作為謀生工具的人,我真的好羨慕,並不是羨慕他們靠寫作賺錢,而是佩服他們能夠堅定意志、心無旁鶩地經營文字,編織出一個又一個的故事。

儘管短期內無法把自己關起來寫小說,還是想把一些粗淺的發想記下來,提醒自己永遠別失去這股熱情。

 

壓力大 就想殺人!

或許是壓力大的關係,這幾天滿腦子都是關於殺手的情節(我只要心情鬱悶,就很想寫這方面的事!XD)。我打算創造一個以維護正義為宗旨的國際暗殺組織「Borderless Truth Alliance(簡稱BTA)」。意譯很好聽,叫「無國界真理聯盟」,音譯就有點露骨,「真理」會變成「處死」,然而若翻成後者,意義上其實是更貼近的,因為BTA成員皆以替天行道為己任,專門處決該死的人。

BTA不像一般的殺人組織,能賺取巨額佣金。很多時候,為了杜絕犯罪、牟取全人類福祉,殺手們必須義務出差,若沒有一分賴以維生的正業,很可能會餓死。目前跟我比較熟的幾個殺手,分別從事以下行業:

 

房地產仲介

目前為止,集團裏唯一有名字的是房地產仲介紀云修,真實的名字是「光明」。他的故事,我已經寫了一小段,節錄於下:

光明發威,無暗不摧;光明既出,德者不孤。

光明下手的目標,鎖定為富不仁、欺壓良民的奸商惡吏。他不趁目標乘車出行時中途攔截、也不在人來人往的公眾場合貿然出擊,堅持只挑目標精神狀態最放鬆的居家時刻。這項十二年如一日的鐵則,光明稱之為「最後的慈悲」。按中國人的傳統,總是希望生命走到了盡頭,能死在自己熟悉的家中。為了替死者保留僅剩的這一點尊嚴,他不得不犧牲死者美侖美奐的住處,任憑鮮血潑牆濺地,把好端端的房子變成駭人的凶宅。

光明本身是個頗有幽默感的人,我很喜歡這個角色,希望趕快把思祐的故事寫完,可以好好跟光明談場精神戀愛~XD XD

 

音樂家

第二個想寫的殺手,是個音樂家,靈感來自有商學背景的日劇配樂大師吉俁良。看了《篤姬》,我被吉俁良的音樂深深感動,上youtube找他的演奏錄影,發現他不但聰明有才華,長得也玉樹臨風,實在是讓人流口水……不不不!是讓人由衷欽佩(好羞)。

愛上吉俁良……的音樂,我忍不住想:能做出這種讓人徹頭徹尾融化、充滿了療癒力的音樂,必定有一顆溫柔善良的心。這種表面上人畜無害的角色,絕對很適合當個殺手!

BTA的成員都是好人,跟光明一樣,音樂家殺手對死者也有一定的慈悲,而他展現慈悲的方式,是在每次殺了人之後,都會現場為死者演奏一首小提琴曲(算起來他滿累的,除了一般殺手都要背的槍,他還要多背一把小提琴)。有同行勸他:「你這樣發出聲音很危險,容易被發現!」但他依然堅持。幸虧他有個特異功能,懂得巧妙運用回音和泛音的魔術,讓人辨認不出他所在的方位。

而這位音樂殺手,有個甩不掉的小丫頭跟班,是他的忠實粉絲。她不顧他用盡各種手段拒絕,非要跟著他拜師不可。後來她發現偶像溫柔斯文的外表下,居然是個奪走無數人命的專業殺手,內心陷入了極大掙扎。至於兩人之間會有怎樣的互動,這個我也還不清楚……:p 有朝一日,大家一定會看到的啦~XD

 

麵店老闆

為什麼會有這號人物冒出來,是因為那天我經過老家附近的小陳牛肉麵,被飄得老遠的香氣引誘,忍不住回頭看──生意真是好到爆!那位麵店老闆小陳,只有中午和晚上吃飯時間見得到人,其他時間都在跟鄰居喇咧、跑去附近學校的操場打籃球,更多時間則是不知所蹤。

看到晚餐時段那一幕人煙鼎沸的畫面,我就在想:這種常有機會離開工作崗位的人,也滿適合當殺手的~(我還真有著邪惡的潛意識!)

小陳煮的牛肉麵非常好吃。顯然他對自家的口味也是信心滿滿,態度非常囂張,時不時對客人兇巴巴。我那位賣麵的殺手也有令人驚嘆的好手藝,卻不會這麼粗魯,雖然沒讀過什麼書、只會煮麵,但他心地善良的程度不輸給其他BTA同事,殺死某人之前,一定會想方設法讓對方吃一碗他煮的麵,因為他覺得:「一個人到死都沒吃過我煮的麵,未免太可憐了!」

 

醫生

比起任何一項職業,醫生要兼差當殺手其實是最容易的事,可以殺得名正言順、肆無忌憚。

當然啦,我們這位醫生殺手還是很厚道的。他做人最高指導原則,是即使碰上該殺的病患,還是會先把人家徹頭徹尾地醫好,讓他(她)健健康康地被暗殺。

仔細想想,醫生的想法其實有些變態,完全是浪費自己也浪費別人的力氣,還浪費國家的健保資源。他身邊的人不只一次勸他:「一個有智慧的醫生,當然要竭盡所能地救人,但不必盲目替人延命,尤其是那些死了比活著更好的人。

但他為什麼要這麼堅持呢?

請待後續分曉~

 

公主

公主是BTA截至目前唯一的女殺手,專殺欺凌女性同胞的強姦犯。

她個性直率、像個男孩子,覺得光明、音樂家、麵店老闆這幾位師兄都太娘了,非我族類。

關於她的故事,我倒是很早以前就有了完整的構想(畢竟大家都是女生嘛)。表面上,她是金枝玉葉的公主,其實有著坎坷的人生。最可憐的是,她還接到了一分令她撕心裂肺的艱鉅任務,真的是倒楣到了家!

如果知道她要殺的人是誰,以及她跟那個人的關係,就會了解她為何那麼命苦了~

公主是我很喜歡的一個角色,希望很快能讓她跟讀者見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cchu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