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期五晚上,po了嘔心瀝血生出來的「再難,也要笑著愛」第九章。之後,故事就一直荒廢至今~

數日的沉潛,不代表我把可愛的祐祐(佑佑)忘了。事實上,第十章開始的情節一直在我腦海裡盤旋,眾多片段反覆繚繞,我得花上一番心思,來決定最理想的鋪陳方式。

小說寫著寫著,我突然覺得寫小說跟編曲其實有點像。音樂家編寫一首曲子,必須在段落行進間營造高低起伏的層次感,每一段都要比前一段有變化。我對小說的要求也是這樣。某一章用了某些精采元素,自己覺得滿意了,下一章就該設計更新穎的敘事手法,讀者才會覺得不無聊。

理想,聽起來很高尚,真的要實踐,背後不知幾年功。只能說,我盡力而為,由衷感謝有愛心的讀者陪伴我一同成長~(泣)

我的工作模式,多半是週日到週三較忙,四、五、六稍微鬆快些,可以裁些時間偷寫小說。久而久之成了習慣,寫小說忽然有種自我慰勞的快感。記得我很欣賞的年輕作家九把刀說,他在準備碩士論文壓力最大時,便以「寫多少小時的小說」作為犒賞自己的禮物。曾經我覺得寫小說累人的程度,不輸給論文。如今真的寫進去了,漸漸能理解九把刀的心情。對於有故事不吐不快的小說家而言,寫小說,真的是幸福的事;倘若寫了小說,還很幸運地有人肯看、有人稱讚,那更是奢華的幸福!

今天見到了我最喜歡的公司的研發經理,意外開啟了合作的機會,這會兒還在興奮中。未來好一陣子,我得為了企畫書的撰寫而忙碌,但願我做事更有效率,方能撥出足夠時間給我的祐祐(佑佑)~

寫到這裡,來個無厘頭的祝福:孫自佑,希望你當選星光大咖學長姐前三名,5/14生日那天,回星光舞台唱歌給我們聽!XD XD 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cchu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