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十章遲遲未曾上線,部落格也好幾天沒有更新,莫說是讀者,我自己都不耐煩了!

過去一週的時間,似乎在不知不覺中蒸發~滿腦子惦記著要繼續寫小說,每天都在構思接下來的劇情,上班時、開會時、搭車時、做禮拜時都在想,但即使我對後續發展已有了概念,依然不願輕易動筆。

儘管有著工作太忙身體太累時間太破碎等千百種理由,但我心裡比誰都清楚:拖稿的真正原因,無非是我的「龜毛」。

說起來真玄了:照生辰八字判斷,我應該是非常獅子座的獅子座,距離前面後面的星座都不算特別近。小時候,獅子性格是明顯的,但隨著年齡漸長,我潛意識裡一絲特殊的成分開始萌芽,開始給自己訂定高標準、對人對事要求完美,簡單地說:變得越來越像處女座!

我跟處女座,不知怎地向來就特別有緣──無話不談的老媽是處女座、高中至今最好的朋友是處女座、社交圈裡較為投緣的對象一問之下也都是處女座。以前我有著獅子的大而化之,可以包容他們的吹毛求疵;現在我變得跟他們一樣,於是更能設身處地暸解他們的立場。

好了好了,重點不是處女座(畢竟我根本就不是處女座啊),重點是我很龜毛......

小說的每個章節,我都要求自己:每隔一陣子就要營造些亮點,讓讀者覺得有設計感。對創作品質不滿意的時候,我的速度就很慢~

「五月天」的阿信曾說,他經常寫了兩百句歌詞,最後只有一句能用。

周董最寵信的作詞人方文山也說,他對自己的文字有潔癖。

看來,我很可能也有那樣的潔癖。

只不過,延宕了許久沒有進度也是很煩的。這個週末沒排什麼大活動,可以專心閉關,一定要順利生出第十章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cchu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